一不小心兩個年頭就過去了。結婚到現在也四年了。

雖然我們兩人檢查都正常,但一樣没消没息。

連醫生都建議我們試試看人工受孕 @@

 

掙扎一個月後。姨媽報到

凌晨四點因姨媽報到太失望而睡不著的兩人,決定採用醫生的建議試試IUI

不囉嗦,底下就來全紀錄啦!

 

Day1 : 學打針 + 買排卵藥

上次看診結束除了拿血糖藥之外,醫生還要我去協助生殖中心了解一下IUI的流程和費用

所以這次姨媽報到,  當天立刻連絡醫院的協助生殖中心,下午就殺過去學打針

(因為生理期第三天要開始打針, 而我第三天剛好是週日沒開,  所以我才是第一天就衝去醫院)

本日花費: 果納芬 450單位兩支, 共13000元


Day3 : 開始打針囉! 記得左右兩邊輪流打哦! + 買葉酸 + 買雞精

我個人不怕打針,不太怕痛,但非~~常~~怕~~看到針進入身體的那個瞬間!

自己打針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!H說可以幫我打,但我還是想挑戰自己( 咦!)

鼓氣勇氣自己打針後發現真的沒那麼可怕。今日打針任務順利完成哦

 

今天去買了雞精和葉酸,都是我自己要買,不是醫生說需要的哦!

買是因為之前有聽說雞精可以養卵,就算沒用也可以補體力

而葉酸則是要從懷孕前吃效果才好,抱著第一次IUI就會中的信心,決定馬上開始吃啦!

本日非必要花費: 葉酸500單位一瓶 595元,  傳統雞精12瓶 598元, 共1193元


Day4 : 打針  (睡不好)

任務很簡單,就是定時打針

我是每天打150單位的果納芬,網上有看到其它學姐是用吃排卵藥,或是兩天打一次針的方式

我是不知道差別在哪,只知道用吃藥的副作用會明顯些

就尊重醫師的專業囉!

(護理師有交代打完的針劑先留著,裡面會剩一些些,運氣好的話,就可以不用再買了!)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5 : 打針  (肚子怪怪的 + 睡不好)

晚上開始肚子有種奇怪的感覺

台語說的"濁濁"。是不會到痛,但就是有一個奇怪的感覺讓你一直注意到肚子怪怪的

然後肚子很圓很飽滿 XD , 看起來有點像青蛙 哈哈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6 : 打針 (分泌物 + 肚子怪怪的 + 睡不好)

一早起來就感覺小褲濕濕的,到了公司發現大量水漾分泌物,估計是平時的1.5-2倍

平常幾乎是秒睡不會醒的我,已經連續幾天睡不好了。我想也許藥物多少有影響 @@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7 : 打針 (分泌物 + 肚子怪怪的 + 睡不好)

仍是睡不好,難入睡又睡睡醒醒的

沒有前一天那樣的大量水漾分泌物,但小褲一直維持濕濕的狀態.... (完全忘了有一種叫護墊的產品)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8 :  不自行打針!  第一次回醫院照超音波  追蹤卵泡狀況  +  調整劑量

週期的第8天,早上不需要自己打針,因為一大早要去醫院追蹤卵泡成長的情形,但要帶著藥去醫院哦!  醫師會視情形決定是否調整每次施打的量

果然還是要超陰超阿~這裡的超音波是完全看不到螢幕的,所以照的時候只能眼睛放空、耳朵放大XD

醫師說內膜很漂亮 YA! 卵泡則是一邊5顆一邊6顆,最小的0.8,最大的1.4,醫師說效果太好衝太快了

所以今天開始改打37.5 單位,是原本的四分之一!!!!

厚~就說我很正常嘛 ~看來磁場真的很不合 XD

今天就請護理師會直接幫忙打針囉~

如果這個劑量維持下去,就不用再花錢買果納芬囉! 加油!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10 :  第二次回醫院照超音波  追蹤卵泡狀況 + 回家自行打破卵針

今天醫生有說內膜1.2公分 (撒花~)很快速的打完最後一次排卵針

出來後立刻安排今天晚上打破卵針,兩天後就要植入了!!!

想不到內膜和卵子這麼配合我的急性子XD

我一直以為破卵針是要來醫院請護理師打在屁股上,而且聽說蠻痛的。

但今天拿到的藥,叫克得諾,是自行回家注射的針劑,和排卵針一樣是皮下注射打在肚皮上

同時還拿了兩罐注射針劑,是長效黃體素,名字叫普保胎,是一星期一針

這個針劑是植入當天要帶去醫院的

今晚要打的只有兩支破卵針

打完這兩支,這個療程目前我總共挨了10支針。千萬不要讓我白打針啊!  please !

IMG_0101.JPG

本日花費: 破卵針 x 2 + 長效黃體素(普保胎) x 2, 共 3704元


Day12 (植入Day 1):  植入!!!! + 小拉肚子

早上八點帶著人夫來醫院交貨。 大約45分鐘左右就"精選"完成囉!

植入的過程很快速,不過被撐開還是有那麼一些不舒服,植入完成後就原位躺30分

(護理師還放音樂給我們聽,說她聽其它人說那音樂可以讓人放松,讓寶寶安心的留在肚子裡,是不是很貼心!!!!!!)

護理師會幫忙把床調成斜斜的(頭下腳上),差不多30分到了之後,護理師會來打上次領的長效黃體素在屁股蛋

另外幫忙/教學怎麼使用黃體凝膠(快孕隆),剛好我本時生理期是使用棉條,所以沒有難度,就放我回家了

 

上面有提到我的肚子脹得非常飽滿又有不舒服的感覺 

因為有上述情形,護理師有特別交代回家要量體重或肚圍

若是這兩天合併有體重增加2公斤或是肚圍增加2公分,就要回醫院看一下狀況,怕是"卵巢過度刺激症候群OHSS"

但今天開始我已經開始行動緩慢了,因為走快更痛!! 

晚上尿真的滿少的,害我緊張了一下,不過凌晨就正常了

IMG_0102.JPG

本日花費: 拋棄式耗材+精蟲精選費用5071元 + 黃體凝膠一盒15支4200元, 共9271元


Day13 (植入Day 2) :  塞黃體凝膠 + 拉肚子

早上半夢半醒的塞了快孕隆,結果到了公司發現小褲穿反了,真是太智障了 XDDD

肚子持續脹,下午一陣絞痛就拉肚子了,應該是吃醫師先前開的降血糖的藥的關係

不過上網看了一下中度的OHSS除了腹脹+少許腹水之外會有拉肚子症頭

應該...不是吧......再觀察看看囉 @@

不過今天一直有人盯著我的肚子看真的滿冏的XD

 

哎呀腦袋實在是很不靈光,我今天才想起來胸部超級痛的啊~~~~~印象有痛了幾天了

不過我是平常到了接迎排卵的時間本來就會痛的人啦,所以才沒有讓我覺得特別要記得XD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14 (植入Day 3):  塞黃體凝膠

上午開始多了一點下腹中央靠底下的地方有些小抽痛感

我肚子有再大一咪咪....持續觀察看看囉 @@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15~18 (植入Day 4~7):  塞黃體凝膠

這幾天多了胃脹氣,原本是肚子和胃分開脹氣,所以隱約還有腰的形狀(就是腰那裡會凹進去一咪咪)

不過那腰線漸漸被填滿了....

讓人擔心的是肚子的脹痛感和抽痛感不明顯了,寶寶拜託你留下來蓋豪宅啊~~~~

不過肚子依然很大一顆,胸部也依然痛。希望只是因為我本身沒有很怕痛所以痛到"習慣成自然"這樣XD

 

再來就是開始看到快孕隆的殘渣了哦! 有點像一陀乾掉的白膠

當時在教學時有說,只要清潔外陰部就好了, 裡面回診時醫生會處理

 

再一週多就成果發表了,好難熬啊,我急性子  XDDDDDD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19 (植入Day 8):  塞黃體凝膠 + 回醫院打第二次長效黃體素

這天就是很單純的回去打針,護理師聽到我說肚子大,告訴我有小腹是正常的哦!

但和原本的肚子相比,這size不只是小腹啊~XD

 

聽到學姐現身說法說她上次成功時幾乎各種症頭都有中哦!

讓我小緊張一下,因為我現在只剩肚子大和胸漲+痛了 @@

(但早上胸部有抽痛,上班後下腹也有抽痛,應該還是有希望的吧....)

本日花費: 0元


Day26 (植入Day 14):  回醫院驗孕

最後成果發表會結果不理想。

生殖中心小姐說看我的報告是有成功受精and著床.

但不知怎麼的 沒有打算長期居留

所以就881了   @@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本次療程IUI  "必要"之花費為 25975 元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孕 人工受孕 IUI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ris 的頭像
    Kris

    !~Kris~!

    K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